墨玉县: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脱贫致富

2018年04月17日 16: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怀天 吾布力阿西木报道)墨玉县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大力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增收创收早脱贫。

  居玛·买买提敏是墨玉县扎瓦镇夏合勒克村的养殖户,对于他来说,养鸽子既陌生又熟悉。虽然居玛·买买提敏养殖鸽子已经三四年了,但是因为养殖技术不到位,成活率不高。后来,在乡政府技术员的指导下,通过不断学习、摸索,去年一年靠着养鸽子成功增收7000多元。“我去年养了200多只鸽子,纯利润7000元,今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享受到了建设棚圈补贴,建了80平米左右的棚圈,打算在棚圈下面养羊,上面养鸽子。今年,我想着养上400只鸽子,争取增收1万元以上!”居玛·买买提敏信心满满地说。

  尝到甜头的居玛·买买提敏信心大增。今年,早早就盘算起了自己的养殖计划。听到居玛·买买提敏想养羊,乡里和村里的干部也帮着他作指导、出主意。听了诸多建议后,居玛·买买提敏可算下定了决心,脱贫也更有了底气。

  在墨玉县扎瓦镇夏合勒克村,在乡政府的鼓励下,还有因为年老而不能外出务工的50户贫困户也都陆陆续续开始搞起了家庭养殖。

  “我因为年纪大了,没法外出打工赚钱,但是看着别人家都脱贫致富了,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儿。后来乡政府鼓励发展养殖,我虽然不能外出打工,但是在家里搞养殖也是增加收入的办法。我现在养了150多只鸽子、10只羊,我算了一下,到年底这些能有7000元左右的利润,到时候我就能脱贫啦,想想都开心!”现在,每天照料鸽子和羊已经成了伊迪热斯·艾买尔最上心的一件事儿。

  为早日实现到2020年全面脱贫的奋斗目标,墨玉县不但加大劳务输出力度,更为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精心谋划,想点子,谋出路,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还为贫困户量身打造养殖计划,让更多的贫困人口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大潮中去,形成人人想脱贫,人人敢脱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