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指尖”微捐助 聚力渡难关

2018年04月17日 19: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魏志源 通讯员秦建敏报道)“谢谢小崔,也感谢大家为我们捐的钱,让我爱人可以转院到乌鲁木齐看病了。”4月15日,新疆青河县阿热勒乡拉斯特村村民赛力克别克·扎依达握着青河县广电局干部崔杨的手热泪盈眶。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崔杨发现亲戚赛力克别克愁眉不展,原来常年患有糖尿病的妻子金格斯古丽病情加重,每天插着导尿管,只能在家里躺着,饱受病情折磨,赛力克为借不到钱看病发愁。崔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先后向村委会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了解慢性病、低保救助等相关惠民政策,与村“两委”共同商量帮扶对策。

  眼看病情不等人,崔杨就通过“轻松筹”、微信群等平台,以“请伸出您的爱心之手”为题目,实名注册,向网友发起捐筹倡议。“轻松筹”网络倡议发出去以后,大家相互接力,传递爱心,你一元、我十元甚至百元,两天时间内,全国各地的170名群众,通过网络捐助善款4800余元,并通过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筹集捐款解决了亲戚赛力克别克的燃眉之急。

  目前,金格斯古丽已经在乌鲁木齐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崔杨也经常通过电话,询问金格斯古丽的治疗情况,并鼓励她要树立与病魔抗争的决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把亲戚家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急群众所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解决难题,才能赢得信任、增进感情。”崔杨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