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传承人创作新歌:《十件实事暖人心》

2018年04月17日 18: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正在抄写新歌歌词的王秀芳。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孙芳菲摄影报道)“十件实事就呀就是好,党的温暖心呀心头绕。哺育育苗工程暖呀么暖人心,家家户户感呀感党恩……”4月17日,随着悠扬的歌声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的花儿小院传出,王秀芳创作的新歌《十件实事暖人心》终于完成了。

  王秀芳是自治区花儿传承人,在亲身感受到乌鲁木齐市大力推行的“十件实事”后,王秀芳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伏在小书桌前,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写出了新歌《十件实事暖人心》,歌词中不仅讲述了“十件实事”给市民带来的好处,还体现了市民对“十件实事”拥护和感恩。

  “用花儿这种独特唱法,让老百姓更加明白政府现在正在推行的‘十件实事’,得到了咱们老百姓的点赞、叫好,这说明‘十件实事’是能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工程。”王秀芳一边拿着手稿给记者看,一边激动地说道。

  张红是王秀芳的老邻居,在米东区生活了近40年,聊到她眼中的“十件实事”,张红感慨良多。

  “刚听说‘十件实事’时候,总感觉离我还很遥远,没想到政府落实的这么快,我是和王秀芳一起去给小孙子领的牛奶,看到孩子喝的欢喜,我俩这心里也高兴。”张红说。

  新歌写好了,王秀芳的脚步并没有停止,王秀芳又开始准备先给身边的学生们教新歌,再深入各个乡村,为市民唱出《十件实事暖人心》,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十件实事”给生活质量、环境带来的改变。

王秀芳和张红(右一)领到哺育工程牛奶,小孙女笑笑迫不及待的想喝牛奶。

王秀芳和小孙女笑笑一起哼唱《十件实事暖人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