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税法进校园

2018年04月17日 23: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4月17日下午,“税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王璐瑶摄影报道)“你们知道纳税服务的热线是多少么?”

  “12366!”

  “那2018年1月1日起新开征的税种是什么?”

  “环境保护税!”

  ……

    4月17日下午,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地方税务局、国家税务局联合乌鲁木齐市第89中学开展了“税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税法小课堂上,110名四年级学生积极踊跃地回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  

  小学员们认真听讲的同时还不停做着笔记。在问答环节中,每一名回答正确的学生都能收到文具礼包作为奖励。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地方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形象生动的例子,从税收的基本概念、税收的来源和用途、税收的分类、税收咨询与举报、诚信纳税激励与惩戒等方面,让学生们了解到税收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课后,四年级(3)班的学生王睿怡拿到奖品后激动地说:“今天听了宣讲收获很大,知道了很多知识,还知道了我们以后出门吃饭坐车,要记得要开发票。”

  沙依巴克区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玉平表示,2018年四月是全国第27个税法教育宣传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课,可以让同学们从小树立诚实为本、依法纳税的理念,引导孩子们今后要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将学到的知识讲给父母听,将税收知识带到每个家庭,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

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