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新疆加强地毯产业交流合作

2018年04月1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闫文 陆迪娜)记者从17日举行的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新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展会将于今年6月2日至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新疆将作为特邀省区将开展主宾省活动。

  “藏毯展”是青海国际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14届,2017年列入商务部援青工作的重点展会。

  据青海省商务厅厅长尚玉龙介绍,青海和新疆不仅在地缘上是近邻,而且还拥有较为相同的地理属性和经济形态,两省区的手工地毯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名片。驰名中外的新疆(和田)地毯以其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东方古毯”的发源地和重要组成部分。

  尚玉龙说,每年的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新疆都积极组织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实现了合作共赢。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8“藏毯展”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青疆两省区在地毯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加大2018“藏毯展”招商招展力度,促进展会向更高层次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迈进。

  据了解,目前,本届展会招商招展情况正在积极地推进,国外已有30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国内有新疆、山东、江苏、广东等10多个省市(区)的7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今年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客商将超过万人,普通观众超过30万人次左右,参展的国内外货物总量约300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