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今年计划打通、改造8条丁字路、断头路

2018年04月18日 09:0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报道)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计划打通、改造8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同时改造提升11处中心城区交叉口,道路总长3.7公里。

4月17日,江苏东路路口。今年长沙路-江苏东路也被列入打通、改造计划中。

  4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其中一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改造工程就位于四平东二路。这条路北侧连接东进东街,直达阜新街,现状道路南侧没到城北主干道就断头了,给周围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些不便。为了缓解这一问题,今年这条路将作为乌市“畅通工程”中的其中一项进行改造,年内,四平东二路就能打通阜新街和城北主干道了。

  据悉,四平东二路丁字路工程双向4车道,全长600多米,起点位于阜新街,终点连接城北主干道,施工中将在道路两侧设置绿化带和人行道。待项目完工后,四平东二路丁字路工程可连接阜新街和城北主干道,届时市民就不用再绕行文光路和长春路了。

  除此之外,高新区(新市区)今年还将打通、改造长沙路-江苏东路、河南东路-长沙路、3088东路(鲤鱼山北路-河滩路)、3088西路(长沙路-3088东路)、兴学街(长沙路-长春北路)、3077路(3076路-3080路)、3080路7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

  今年高新区(新市区)范围还要改造提升11处交叉口,主要包括新医路-西八家户路交叉口、阿勒泰路-河南路交叉口、阿勒泰路-苏州路交叉口、苏州东街-太原路交叉口、苏州东街-昆明路交叉口、苏州东街-天津南路交叉口、昆明路-科学一街交叉口、天津南路-科学一街交叉口、北京路-科学一街交叉口、苏州东街-北京南路交叉口、鲤鱼山南路-府友巷交叉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