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本地完成11列整车总装

2018年04月18日 09:12   来源:新疆网

yangmy8454

地铁1号线最后一列列车完成了整车总装,将进行功能性调试。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摄影报道)截至4月17日,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本地完成了11列整车的总装。

  接下来将是长达一个多月的功能性调试。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并交付。

  4月11日,在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一期)总成车间内,工人们每两人一组,分别对6节车厢的侧顶板进行安装,同时对侧顶板内动态地图电源线的连接做检查,这也是整体总装中的最后一组工序。

  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工艺主管李国军介绍,地铁1号线全线27列。每列属140米长、3米宽、6节车厢的A形车体。其中,11列列车由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装完成,其余16列均由湖南总部完成总装作业。

  该公司副总经理孙光华说,2017年9月28日新疆造首列地铁列车“丝绸之路号”列车正式下线以来,经过6个月,乌鲁木齐中车公司已完成11列本地化制造列车的总装任务。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已实现本地化地铁列车成批量生产制造的大发展。

  经过近一年本地化地铁列车的制造,乌鲁木齐中车公司已经具备年产200辆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3月25日,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北段(八楼至国际机场段)空载试运行,全长16.5公里,设12座车站。在经过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后,地铁1号线北段预计6月底载客试运营。今年12月底,三屯碑站至国际机场站全线实现载客试运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