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落水母亲施救遇险 警民接力营救获赞

2018年04月18日 10: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刚伟 郑文娟报道)女儿失足坠入水深4、5米的河中,不谙水性的母亲贸然施救也不幸滑入遇险。好在沙湾民警、乡镇干部先后接力营救及时,母女二人最终得救。4月17日中午14时,这样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了沙湾县老沙湾镇辖区的“海子湾运河”旁。

  “场面太惊险了,到现在我的心里都平静不下来。大中午的,这个地方人本来就少,要不是我们派出所民警的及时赶来,估计这事就大了……”最先发现母女落水并不顾个人危险下水营救的老沙湾镇农机站站长周建峰说道。

  原来,当天中午,努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小娜外出路过海子湾运河时,小娜喊着到水边洗个手,当时努女士也没意识到危险,就在路边等候。期间,小娜在捧水扬向努女士时,脚下一滑就扎进了河里,努女士急忙上前去拽,没想到自己也掉落进去,女儿没抓住,却抢了几口水,隐约间看到有人向她们落水的地方跑来,后来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据民警巩学琦回忆:事发时,他和同事到县上办事返回派出所,离辖区的运河大桥不远时,远远听到有人在喊“警察、警察,快来救人,水里还有一个……”。他们到了跟前,先是看到河边上爬着一个8、9岁的小女孩,正在不停的咳嗽,往外吐水。周建峰已在水里抓住了另外一名落水者,但却被湍急的河水向不远处的桥墩下漩涡处推去。他通过对讲机向派出所求救的同时,和3名同事赶快拿来警车上用于拖车的线绳,相互牵引着下水到离周建峰较近的地方,先后接力将2人拉了上来。随后,老沙湾派出所民警、附近的窟窿湾村工作队干部先后赶了过来,并协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努女士被河水中树枝划伤的手臂进行了消毒、包扎。

  15时20分许,民警将努女士和女儿小娜交给了赶到现场的家人带回。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