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宣讲员阿娜尔古丽 · 达吾提:讲好小故事 讲清大道理

2018年04月18日 10:4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4月17日,阿娜尔古丽 · 达吾提早早地就来到了办公室,为村民们解决农业上的问题,“现在正是农忙时节,我要提前告诉农民们播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解决他们的问题就是我的责任。”阿娜尔古丽说。

  今年46岁的阿娜尔古丽是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米吉克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乡里有名的草根宣讲员,最近她经常出现在田间地头和技能培训课上,为农民们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作物是农民的收入保障,我将自己学过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来听课的村民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有些不识字,怎么让他们也能听懂呢?

  “我试着把政策文件用村民们听得懂也爱听的‘家乡话’宣讲,让大家都能听明白,也喜欢听。”渐渐地,阿娜尔古丽的宣讲总能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利用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使理论宣传更贴近群众的思想实际和生产生活。

  一听说阿娜尔古丽来村子进行宣讲,拜城县米吉克乡喀纳依买里村的村民阿依先木 · 玉山立马放下手里的农活,赶过来学习。“通过听阿娜尔古丽的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知道了很多惠民政策,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阿依先木说。

  从2003年至今,阿娜尔古丽组织举办了多场宣讲培训,培训学生共4870人次,农牧民43222人次。“每一次宣讲都是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的好机会,是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好机会,以后,我更要利用好每一次宣讲,用自己的宣讲让更多村民懂政策,让宣讲在群众中真正起到作用。”阿娜尔古丽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