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教育惠民花满园 援疆注入新生机

2018年04月18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亚欧网讯(通讯员韩轩摄影报道)近日,在阜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山西省援疆阜康市分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栓英的推介与协调下,一批由30人组成的山西太原幼儿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生来到阜康市,这是自2010年山西省对口援疆阜康市工作以来,第一批来阜康市支持学前教育的山西援疆队伍。

  4月12日,李栓英一行带着酸奶、水果来到阜康市部分幼儿园看望慰问山西省太原市来阜康支教的实习生们。一见面,她就询问实习生们生活学习情况,并走进实习生宿舍查看她们的被褥及生活用品。

  李栓英说:“阜康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勤劳朴实又热情好客,希望你们在短暂的实习期间,谦虚学习,主动承担任务,把正能量的带回家乡,也为阜康市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阜康市幼儿园园长钱俊莉说:“自2016年新疆启动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工作以来,阜康市学前教育迎来了空前发展的大好机遇,3-6岁孩子应入尽入,学前师资力量不足,实习生的到来犹如雪中送炭。感谢山西人民的深情厚意,也谢谢实习生们能来阜康顶岗实习,缓解了阜康市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紧张的现状。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山西实习生们走进新疆,走进阜康。”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