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帮亲戚转场亲戚越走情越深

2018年04月18日 11:3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报道)4月13日,裕民县吉也克镇库萨克南村村民杨洪堂一大早就接到结亲干部牛向军的问候电话。为此,他心里暖暖的。

  裕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牛向军在电话里说:“杨大叔,这几天身体怎么样?羊群在春牧场能吃上草吧?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我一定帮忙。”

  78岁的杨洪堂,家里有400多只大羊及300多只小羊羔,是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前阵子,家里储备的饲草料没了,牲畜需要转到春牧场。转场对于牧民来说是一年中的大事,一批又一批的羊群踏上漫漫长路。牧民们骑马赶着牛羊马等牲畜。晚上走到哪里,就宿营在哪里,转场路上饱含着艰辛,还会遇到想不到的困难。

  为保障杨洪堂家的羊群转场顺利进行,牛向军提前一天赶到杨洪堂家里,与老人商量如何顺利地将近800只羊转到春牧场。

  牛向军查看了天气预报,并提前到春牧场查看路况。

  第二天,牛向军联系的装羊的车到了以后,他们将御寒衣物、饲草料等必需品装到车上,又和杨洪堂及老人的儿子经过两个多小时忙碌,把近800只羊全部装上了车。整整一天,大家将羊群平安顺利地转到了春牧场。

  看到羊群在春牧场撒欢,杨洪堂欣慰地说:“没想到县上来的亲戚不嫌累、不嫌脏,干起活来一点也不比我们差,今天可算是给我帮了大忙了。”

  “杨大叔,我们是亲戚,帮忙是应该的,我们以后会越走越亲。”牛向军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