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英塔木镇引进社会化服务力量防治农作物病虫害

2018年04月18日 11:48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邓秀芹报道)眼下正值冬小麦返青期,也是防治小麦病虫害的关键期。为提高广大农民对“统防统治”的认知度,降低农作物防治成本,提高防治效果,连日来,伊宁县英塔木镇与河南标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伊犁分公司合作,该公司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防治小麦病虫害。

  4月11日,在英塔木镇包尔其村的4000亩小麦连片示范田里,该公司技术人员现场为农民演示了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的过程。由于易操作、防治效果好,受到农民好评。

  据了解, 英塔木镇现有耕地12.26万亩,其中冬小麦2.4万亩、玉米9.5万亩。前几年,当地农民一般都是在病虫害已经发生后才购买药物进行防治,这种“马后炮”的防治农作物病虫害,其效果很不理

  想。为了提高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效果,降低生产成本,近年来,英塔木镇农业技术服务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引进社会化服务力量,帮助农民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河南标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伊犁分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服务、农资供应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社会化服务公司。该公司计划今年在英塔木镇推行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托管试点,即引导农民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委托给该公司负责,实施“统防统治”,以降低农民的防治费用,提高防治成效,实现双方共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