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余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让农户受益

2018年04月18日 11:52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报道)4月17日,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机局了解到,加上历年节余资金,预计今年州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8000余万元,基本满足农民的购机需求。

  当日,记者在伊宁市奶牛场镇看到,农机户张文华正开着大马力拖拉机帮人耕地。他说:“去年8月,我花25.6万元购买了一台大马力拖拉机,自己掏了20万元,享受农机补贴5.6万元,给我省了一大笔钱。”

  据了解,购买补贴目录内的农机仍然执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兑付、直补到卡(户)”的补贴操作办法,继续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让购机农户充分享受国家和自治区的普惠政策。

  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包括15大类38个小类123个品目,农机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目前,州直农业生产耕、种、播、收等环节基本实现了机械化,机械化率达到90%以上。州直各县市还涌现出了一大批农机大户,成立了100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