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地方展”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开篇”

2018年04月18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7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主办的“辉煌中国?地方展”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观展。 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17日电(记者 文龙杰)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主办的“辉煌中国·地方展”当地时间17日在位于阿斯塔纳的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和哈国家博物馆代馆长萨图巴尔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该系列展览旨在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区、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拉近中哈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从一度濒临崩溃发展到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均GDP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不足200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8800多美元。

  此次系列展览共有六场,以江苏省为开篇。据张汉晖介绍,江苏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是中国经济较发达的省份。江苏在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新材料、新能源等众多领域积聚了优质产能,具备较高国际竞争力。

  张汉晖指出,中国江苏与哈萨克斯坦有着紧密联系,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就位于江苏,在中哈过境运输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哈正在开展“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政策对接,希望看到更多的江苏企业来哈投资兴业。

  萨图巴尔金表示,哈中双方通过在人文领域,特别是博物馆领域的密切合作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中国驻哈使馆举办的“辉煌中国·地方展”系列展览将为哈萨克斯坦民众提供一扇更加全面、更加深入认识中国的窗口。

  当天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观展,其中以青年人居多,不时有人驻足于展板前就展览内容进行交流。据悉,下一场展览的“主角”将是山东。当地民众在得知山东为孔子故里后纷纷表示“颇为期待”。(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