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民经济部长:美对俄新一轮制裁不会给哈经济带来太大影响

2018年04月18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17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长苏莱曼诺夫当地时间17日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不会给哈萨克斯坦经济带来太大影响,哈政府已制定了应对方案。

  苏莱曼诺夫当天在哈政府工作会议上说,为减少美国最新一轮对俄制裁或会给哈经济带来的影响,哈政府和国家银行(央行)共同制定了三套应对方案。分别设想了美元对俄罗斯货币卢布的汇率上升到1:70、1:80和1:90的三种情形,哈政府将会有针对性地实施包括金融手段在内的不同应对方案。

  苏莱曼诺夫指出,当美元对卢布汇率上升时,可能对哈经济增长速度、通货膨胀、失业率及国家财政等方面造成冲击。

  苏莱曼诺夫同时表示,制定预案并不意味着这三种情况一定发生。鉴于国际油价一直保持高位运行,即便出现最坏的情况,哈萨克斯坦经济仍能保持相对高速增长。

  此外,苏莱曼诺夫认为,虽然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经济联系密切,但卢布汇率和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的汇率并没有直接挂钩,而且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并未出台针对哈萨克斯坦的制裁措施,所以新一轮对俄制裁将不会对哈经济带来太大影响。

  美国财政部4月6日宣布,将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随后,卢布对美元贬值,坚戈也对美元贬值。(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