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峰会在即 英欲借机拉拢联邦国家助力脱欧

2018年04月18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英联邦峰会19日将举行,为期2天,英国政府期望藉此次峰会巩固与英联邦国家的关系,以便在英国脱离欧盟后,加强与前殖民地的贸易往来。

  据悉,英国昔日在加勒比海拥有众多殖民地,二战结束后,大批加勒比海移民前往英国协助战后重建,由于最初一批移民是于1948年乘坐“帝国温德拉什”号邮轮抵达英国,因此他们也被称为“温德拉什世代”。

  近年,他们以至他们的后代都被当作非法移民,面临遣返。英首相特蕾莎·梅17日在首相府与12个加勒比海国家的领导人或外长会面,就事件亲自致歉,她强调英国政府感谢这些移民多年贡献,并承认他们有权居英,重申不会将他们驱逐出境。

  此外,英国与欧盟即将展开新一轮脱欧后贸易关系谈判,市场对谈判前景感到乐观,英镑汇价受到支持,17日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升至1.4377美元水平,创脱欧公投以来最高位。

  不过随后公布的英国工资数据显示,截至2月为止3个月内当地平均周薪按年只升2.8%,差过预期,英镑闻声回软,报1.4317美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