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会通过铁路改革方案 新一轮罢工活动仍将启动

2018年04月18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4月17日,法国国民议会以高赞成票一审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国营铁路改革方案。投票结果为454票赞成;80票反对。但压倒性多数的投票结果并没有阻止新一轮罢工活动,18-19日两天交通仍将受阻。

  法国交通运输部长伊丽莎白•博尔纳表示,一审过关是迈出的关键一步。一审法案将于5月23日提交参议院委员会;5月29日正式审核。根据法国民调机构Ifop4月1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61%的法国人希望政府对国营铁路改革不要半途而废。

  而4月18日和19日两天是工会组织的新一轮罢工时段。根据国营铁路公司公布的消息,18日,高速铁路客运只能满足1/3;区域火车班次更糟糕,将为2/5。

  绝大部分右派议员跟进法国共和前进党(LREM)投票支持国营铁路改革方案。来自右翼的共和党议员塞米尔(Jean-Marie Sermier)虽然投了赞成票。但他同时表示,在推行改革方式方法上,现政府步步都是错的。

  塞米尔表示,政府和工会的谈判毫无进展,罢工人数不多,但带来的交通混乱不可小视。而需要乘坐火车或郊区快线的乘客被押为人质。

  法国社会党人士表示,把国铁的性质改为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朝私营化迈出的一步。法国共产党人士表示,把改革的矛头指向火车司机。新招聘的职工再也无权享有原有的“铁路员工身份”,这是对这个行业的猛烈攻击。

  现政府希望参议院的审议工作在5月底完成,改革的方案能够在7月初完成。政府还希望区域列车也能够在2019年底引进市场竞争机制。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