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大学无现金校园计划 学生请愿保留现金付款

2018年04月18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计划在新学年落实“无现金校园”愿景,让所有零售和餐饮场所实行无现金付款,不料校方近日刚内部通知这项计划,就有学校成员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保留现金付款。网上请愿在一天内收集了至少300个签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一角。(新加坡《联合早报》档案照)

  国大16日发出的内部电邮说,落实无现金校园的计划将分阶段进行,以确保各方有时间适应。由于过去一周,超过六成的交易采用无现金付费,因此校方有信心从今年8月新学年起推出“无现金校园”计划,在所有零售和餐饮场所全面落实无现金交易。

  发起网上请愿的Andrew Lee写道,虽然他认同无现金交易可提供的便利,但觉得全面落实无现金交易不具包容性,应同时保留现金付款的选择。

  他也提到,校园的无线网络有时不稳定,在全面落实无现金交易前,应先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此外,他也关注个人交易的数据是否获保障,以及校方是否征询食堂业者的意见。

  国大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针对无现金交易,它自去年起已同各利益相关者沟通,包括餐饮和零售业者,他们都表示支持。校方会继续向各方收集意见。

  国大指出,将分阶段落实无现金校园的愿景。从8月起,所有零售和餐饮业者在提供无现金付款选项的同时,也允许现金付款。国大从去年起在食堂和食阁推出PayLah支付选项,之后陆续在更多餐饮和零售店提供各种无现金付款方式。

  “零售和餐饮业者也受培训,学习如何进行无现金交易。大学职员也在场引导人们如何使用相关付款应用。大学也将改善校内的技术设施,来推行无现金交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