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56名贫困护边员和边民喜领低保金

2018年04月18日 12:4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4月11日,奇台县民政局在五马场乡北塔山牧区青驹驴山牧业点举行贫困护边员、边民低保补助资金发放仪式,56名护边员喜领低保金。

  为做好一线边民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奇台县民政局将26名护边员和260名一线边民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畴,确保边民不流失、守边不弱化。

  “现在国家政策好,给边境线牧民发放低保补助金,我们非常高兴,感谢党和国家,以后我们要搞好生产、护好边。” 领到低保金的五马场乡阿哈什胡拉克村村民阿玛别克高兴地说。村民努尔兰说:“我领到了低保金生活上有了保障,真的非常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今年以来,奇台县开展了护边员家庭及一线护边员摸底调查,确保一户一档,户不漏人,精准认定;建立低保季度清理核查机制和退出机制,根据家庭收入变动情况,对迁出一线边境地区的边民,及时予以清退。同时,建立资金发放监督机制,由财政、民政、审计单位共同监管救助资金使用,确保救助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截止目前,全县一季度已向边民、护边员发放低保金17.8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