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新增334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用药

2018年04月18日 12: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热西旦木报道)4月17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新增334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用药,进一步提高阿克苏地区门诊特殊慢性病的保障水平。近期,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下发《关于增补基本医疗门诊特殊慢性病种用药目录的通知》,对阿克苏地区门诊特殊慢性病用药进行再次修订和完善,将吉非替尼、替莫唑胺、替吉奥等334种药品(其中西药206种,中成药12种、维药116种),纳入门诊特殊慢性病用药范围。

  此次新增药品用药目录的病种包括: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病(白血病、再障性贫血、血友病、恶性肿瘤冠心病、重型系统性红斑狼疮、高血压、糖尿病)等17个病种。进行增补后,门诊特殊慢性病用药目录由现行的1131种增加到1465种,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