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政策支持 十师多措并举促就业创业

2018年04月18日 13: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春燕 通讯员聂信华 李强报道)“每天都要通过平台发布招聘和求职信息。”4月12日,十师北屯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袁显梅有序地编辑信息,并第一时间在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发布,服务该师市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

  近日,十师北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就业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采集47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实现本地就业146人,有力促进了团场劳动力有序流动和转移就业。

  近年,十师北屯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实效。该师市通过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优先考虑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并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支持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自主创业。

  在促进就业的同时,十师北屯市不断强化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立足师市经济结构调整、“四大功能区”规划和职工多元增收,注重培养优势产业特色人才和二三产业急需人才。2017年,该师市完成各类培训5363人次,成功扶持175人创业,带动262人就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