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手工串珠编织技能培训助村民拓宽致富渠道

2018年04月18日 15: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秀娟报道)近日,额敏县委党校驻玛热勒苏镇布尔汗德喀拉苏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办了手工串珠编织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为村民讲解每一个串珠编织的技巧。村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飞“珠”走线,五颜六色的珠子、晶莹剔透的线条,在他们的巧手下很快就成了一件艺术品。

  村民居马古丽·哈不都拉说:“以前还没有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都有一些这样的活动吧,多学一点东西。”

  村民冯国莲说:“做了好多个这样的东西,摆在家里面看着挺高兴,心情也好。”

  抽纸盒、果盘、隔热垫,一个个精美的摆件,在村民们的欢声笑语中相继呈现。在学习的同时互相唠唠家常,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

  “挺开心的,每次来了以后和姐妹们处在一块儿,还多了一门手艺,看着自己编的这些东西挺开心的。”村民高翠莲说。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喜娥说:“以后我们将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技能培训,为当地的群众增收致富开拓更多的门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