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拉开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序幕 再添新绿2300余亩

2018年04月18日 17: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勇强摄影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4月17日,在315国道若羌县城至瓦石峡段绿色走廊工程区,若羌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全县干部职工、驻县部队官兵、中学师生等3500余人集体植树,拉开了若羌县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在植树现场,笔者看到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各族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顶着太阳,不辞辛苦,在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合作默契,铲土、培土、扶正、踩实、浇水,严格按照工序,认真细致地种下一棵棵绿树,一棵棵树苗扎根荒漠,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若羌县委办公室干部李相德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激发了我们干部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情,我们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把每一棵树种好,让每棵树都能茁壮成长,让若羌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据了解,2018年若羌县植树造林补植面积达374亩,新造林面积1949亩,栽植树种主要以胡杨、沙枣、沙棘等品种共计40万株,全县百余个企事业单位3500余人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退耕还林、封山育林、种植防风林、发展经济林……近年来,若羌县在开展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农田林网、城市绿化等生态建设中持续发力,国道两侧变成了绿色长廊,田野里枣园连片,县城周边有了‘绿色屏障’,城中游园绿树成荫,生态环境和景观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在若羌县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绿意在一点点增加。”若羌县林业局副局长聂福员说。

  近年来,若羌县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抓手,大力实施“四绿”工程,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39.74%,绿地率达到36.13%,森林覆盖率由2001年的0.56%提高到2.07%,乡镇绿洲森林覆盖率从16%提高到83%,在县城周边种植8处防护林带,总面积近100公顷,充分发挥防风固沙、调节大气、涵养水源的作用,有效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