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让孩子们学好普通话

2018年04月18日 16: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4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来到与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参观交流学习。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 · 吐尔洪 通讯员石珍楠摄影报道)2014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来到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8年4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们,踏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来到疏附县进行学习交流。

  在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支教干部参观了感恩教育文化长廊,观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心小学视察调研时的图片文字资料,重温总书记对师生的亲切关怀。

  中心小学学生通过大型快板、手语操表演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支教干部展示了学习成果,赢得了阵阵掌声。双方教师在座谈中相互交流双语教学经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老师分享了心得体会。

      “在课堂上看着孩子们好奇的样子,我知道我就是他们看向世界的眼睛。”4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代表常宁,在与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师生的座谈交流中动情地说,“当我真正融入这里,承担起支教的责任和使命,这里就是我的家。”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派出的像常宁这样的支教老师有12名,他们用心扣好孩子们人生的第一颗扣子,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一年多来,我带着孩子们学会了60多首儿歌,现在他们能讲近300字的故事”“幼儿园放学时,他们会围绕在我们身边,跟我们一遍遍说再见”……支教干部畅谈着教育工作的苦与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南疆教育支教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阿米娜 · 吐尔逊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支教干部开展好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我们一定尽己所能做好支教工作,当好各族儿童成长的领航者。”

4月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支教干部来到与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参观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