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公司支持无人机登记计划 改善飞行安全

2018年04月1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一名高管表示,无人驾驶机与商用飞机险些相撞事件多发,引发安全疑虑,全球航空公司将支持联合国带头研发拟定的无人机登记计划,希望能改善飞行安全。

  据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空中交通管理基础设施主任伊格斯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支持联合国航空机构国际民航组织研拟的这类登记计划,该计划也可望协助追踪无人机和喷射机所涉及的事件数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将考虑和联合国航空机构国际民航组织合作,借助该计划进行数据分析,以改善飞机航行安全。

  据悉,国际民航组织研究拟订的这项登记计划,作为更广泛行动的一部分,替驾驶和追踪无人机提出通用规则。

  伊格斯受访时表示,“其中一件重要事情是,我们希望这项计划汇整的资料也包括事件和意外通报。”

  航空公司和机场营运当局希望,在业余爱好者等飞行无人机之际,无人机登记作业、地理围栏技术,以及对在机场附近操作无人机者制定更严厉处罚等举措,将有助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