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站着“坐”飞机吗?客舱“站位”亮相

2018年04月18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你敢站着“坐”飞机吗?客舱“站位”亮相

  坐飞机旅行伸不直腿令人懊恼。新亮相的飞机客舱“站位”或许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这种新型座椅椅背竖直,座位部分接近一个中部微微隆起的凳子,乘客坐在上面姿势接近站立。意大利飞机座椅制造商aviointeriors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18飞机内饰博览会”上推出了这款客舱“站位”,命名“飞行者2.0”。

  公司方面称,客舱站位“确保乘客姿势竖直,减少安装座椅所需空间同时确保舒适度”。公司一名发言人介绍,“飞行者2.0”的设计能提升飞机载客能力两成,重量是标准经济舱座椅的一半,安装组件也比较少,保养费用极低。

  民航运输业早就开始考虑尝试客舱“站票”。空中客车公司最早于2003年提出这一概念,英国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也曾考虑只设站票,但都不了了之。aviointeriors曾于2010年推出马鞍状的站位座椅,但未能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

  该公司称“飞行者2.0”座椅会拓展廉价航空和乘机体验新领域。民航专家却认为,这种座椅设计存在诸多局限性,例如安全疏散空间有限、座椅下无储物空间等。目前尚无航空公司订购这种座椅。(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