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启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4月18日 17:23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红勋 通讯员袁祥建报道)4月13日,新疆博州公安消防支队以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博乐市辖区城市商业综合体和儿童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博州公安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先后对新疆友好集团博乐时尚购物中心、博乐市华艺艺术培训学校等多家儿童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符合规定,防火巡查、检查记录登记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堵塞疏散通道、室内消火栓被遮挡,自动消防设施故障等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对场所消防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尽快整改。

  据州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杨庆鸿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于4月27日结束,主要对总建筑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儿童游艺场所、亲子儿童乐园、托管培训班等室内活动场所进行检查整治。

  “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增强城市商业综合体和儿童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杨庆鸿说。

  据悉,全州各县市根据《城市商业综合体暨儿童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4月4日起,同步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城市商业综合体6家,检查儿童活动场所5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9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