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柔术赛将落户山西 推动中巴文化交流

2018年04月1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太原IBJJF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18日电(记者胡健)太原IBJJF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在会上表示,本次赛事是第一次将柔术比赛引进中国,在创建一个切磋技艺、提升自我的国际性平台的基础上,促进两国友谊的发展,传播体育竞技精神及柔术文化。

  IBJJF全称“InternationalBrazilianJiu-JitsuFederation”(国际巴西柔术联合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比赛关注度最高的柔术赛事组织,创立于2002年,总部在巴西圣保罗,是巴西柔术的规则制定者。旗下赛事主要有柔术世锦赛、无道服柔术世锦赛、泛美冠军赛、欧锦赛、亚锦赛。

  本次赛事是中国唯一得到IBJJF官方授权的国际巴西柔术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级别最高的专业巴西柔术赛事,也是继日本东京的亚锦赛之后,IBJJF首次在亚洲其他地区举办的赛事。

  在赛事开始之前,将推出“巴西柔术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利用巴西柔术操作简单、无年龄限制的优势,将巴西柔术的人体象棋思维、尊重沟通的原则带入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这一在世界范围内兴起、适合儿童的体育运动,为赛事储备更多的青少年人才。

  赵晓春表示,太原自古民风尚武,体育事业近发展迅猛,成功承办“太原国际马拉松赛”、“龙城赛龙舟”等大型赛事,全面启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全国篮球城市”、“汾河体育健身长廊”等体育名片的宣传力和影响力继续扩大。

  “山西省体育事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也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此契机之下我们积极与国际巴西柔术联盟沟通交流,引进此次赛事,以推动山西省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赵晓春说。

  本次赛事由IBJJF(国际巴西柔术联合会)、山西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山西省柔道协会、山西新文源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