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有“心病” 工作队开“药方”

2018年04月18日 17:35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罗新报道)4月14日,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18连的职工努尔阿布拉·麦麦提的心病“痊愈”了。他说,这是兵团司法局驻皮山农场18连“访惠聚”工作队开出的“药方”好、“药效”强。

  2016年3月,努尔阿布拉将自己位于皮山县木奎拉乡的一片红枣地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李某。两年过去了,李某仍拖欠他5万元转让费余款。因此,努尔阿布拉家的经济周转不开,生活陷入窘境。

  4月13日,努尔阿布拉的父亲找到“访惠聚”工作队求助,希望工作队能为他的儿子提供法律援助,要回这5万元钱。工作队核实了情况后,立即与连队干部沟通,并连夜驱车往返于皮山县和皮山农场,最终找到李某。

  工作队将努尔阿布拉和李某一起叫到连队,调解两人之间的欠款纠纷。期间,李某不停地抱怨,称这两年红枣效益不好,自己的投入得不到回报,所以才欠钱不还,而且近期仍无给付能力。听到李某的说辞,努尔阿布拉情绪激动,他认为李某就是找借口不给钱。

  工作队先对努尔阿布拉进行安抚,同时引导李某根据债务情况制定还款计划。最后,在工作队的协调下,李某同意今年5月1日前先归还努尔阿布拉3万元,12月30日前还清剩余2万元。

  这个计划得到了努尔阿布拉的认可,双方签订协议,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