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铺开

2018年04月18日 18: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刘凌云报道)眼下,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新疆和硕县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和硕县计划种植辣椒10万余亩,其中99%以上土地均采用育苗移栽进行种植,为保证育苗移栽的需要,2月底3月初培育的工业辣椒、番茄钵盘幼苗近期陆续出棚。日前,记者在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看到,农户们正忙于移栽新出棚的辣椒幼苗,田地里已栽植好的辣椒苗木整齐排列,一派大忙生产景象。

  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农民唐孝新家中有800亩土地,近些年,因辣椒种植收益好,他已连续种植辣椒近10年,今年,唐孝新不仅把家里土地全部栽上了辣椒,而且为提高种植效益和节约成本,还积极尝试辣椒新品种和机采模式进行种植。

  唐孝新说:“去年我种了600亩地的辣椒,虽然价格不太高,但是产量高,每亩地纯收入1000元钱,总体来说还是比种其他经济作物好得多。今年气候好,我们比往年要提前一个星期栽苗,从4月13日开始栽苗,主要品种是红龙18、16、23、24等抗病力强、产量高的机采品种,预计4月25日左右800亩地全部栽完。”

  近期,因气候较好,没有前些年同期恶劣天气出现和影响,和硕县辣椒种植户抢抓时机,全力以赴做好辣椒幼苗的移栽种植工作,目前当地从4月中下旬开始的作物幼苗移栽工作已完成4万余亩,栽种时间和进度较往年有所提前,预计5月初全面完成10万余亩辣椒的移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