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司机注意:新民西街和红山路路口即日起可直行待驶

交警缓堵保畅再出四项措施

2018年04月18日 17: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4月18日,乌鲁木齐市新民西街和红山路路口红绿灯处增设了一块LED显示屏,上面写着“请驶入待行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今后驾驶员行驶至该路口时,如果遇到该显示屏为绿灯,车辆可以行驶至直行待行线处停车等候。

  4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新民西街和红山路路口,新民西街北向南方向的红绿灯旁边,直行待转的LED显示屏已经安装完毕,与此同时,现场交警也在对过往驾驶员进行普及直行待驶的相关内容。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中队长侯泉舟介绍,新民西街和红山路路口是一个连接天山区、沙区、水区以及河滩快速路的重要路口,日常车流量非常大。“为了缓解这个路口的排队现象,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对新民西街红山路路口北向南方向采取了直行待驶措施,通过安装的LED提示屏引导直行车辆提前进入路口待驶区。”侯泉舟说。

  “这样能够高效利用路口有限的道路资源,提升路口整体通行效率,我们通过计算每个信号灯周期,机动车在LED提示屏的引导下都能增加15辆通行,有效缓解了路口的交通拥堵程度。”侯泉舟说。

  记者在现场看见,新民西街西向东方向路口处共有三条直行待行车道,每条长度40米,直行待行提示LED显示屏的信号和该路口的红绿灯信号灯信号相配合,当红绿灯和显示屏都是红色时,车辆只能在路口的停止线上等候,但是当红绿灯指示为红色,显示屏变绿的时候,车辆便可以驶入待行区,在直行待行线处等候。

  等候过程中,驾驶员冯静雅告诉记者,以往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有交警现场指挥车辆进入等候区,对于这个新装的提示屏还是稍微有些不习惯。“没有交警的时候,不敢轻易进入等候区,刚才交警指示我前行,并告知了红绿灯处的那个提示屏,以后再走,我就知道了。”冯静雅说。

  侯泉舟告诉记者,LED提示屏的安装,除了让该路口的通行能力有所提高以外,在一定程度上也节省了警力。“原来,我们都是交警现场在这里指挥,现在这个提示屏其实就相当于是做了交警现场指挥的工作。”

  据了解,在该路口进行LED提示屏引导直行车辆提前进入路口待驶区,是乌鲁木齐交警为缓堵保畅工作提供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而新民西街和红山路路口目前是一个试点,今后,交警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交警为缓堵保畅不断推出新措施

  在路口增设直行等待提示屏,其实只是乌鲁木齐交警进行缓堵保畅工作的众多措施之一。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介绍,自2018年1月以来,乌鲁木齐交警通过对市民关注的交通节点、堵点进行梳理,汇总出了交通拥堵路口和路段108处,并逐项进行了问题成因分析,针对每一处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缓堵保畅措施。

  针对常规堵点西外环南向北辅道马德里春天路段,交警部门在该路段设置了隔离护栏,仅允许一条车道能够进入马德里春天小区,保障了辅道两条直行车道正常通行,同时,加上对公交站台的优化和出租车临时泊位设置,极大的缓解了此路段交通拥堵程度。

  另外,在锦绣三街至卫星路路口处,同样存在通行效率低的问题,对此,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在该路口施划了左转待转区。该路口的通行效率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张俊伟介绍,在缓堵保畅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中,除了LED提示屏以外,还包括成功桥路口采用的借道左转措施,利用对向车道放行左转车辆的方案,极大的提升了道路资源的利用率,以空间换时间,缓解了东外环北向南红山路出口交通拥堵问题。

  截止目前,乌鲁木齐市108处交通节点、堵点,通过各项措施完善和调整,已经完成45处点段的优化工作。接下来,乌鲁木齐交警还会继续进行排查和整改,开展好“108+X”缓堵保畅工作,交警部门将通过小措施、微调整高效利用道路资源,深挖自身交通组织优化潜力,多措并举保障乌鲁木齐交通畅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