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新年 促交流 中柬青年同唱友谊之歌

2018年04月18日 17:47   来源:新华网

  为时3天的2018中柬青年“同唱友谊歌”新年演唱会16日晚在柬埔寨马德望落下帷幕。

柬埔寨马德望市,2018年中柬青年“同唱友谊歌”新年演唱会现场。新华网发(广西电视台供图)

  4月14日-16日是柬埔寨传统新年宋干节,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的歌手在马德望省省会马德望市连续3天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两国有代表性的歌曲,共庆佳节,促进中柬文化交流。演唱会吸引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马德望省省长源拉达那以及当地数万名观众。

  演唱会带来了柬中两国多首经典民歌和流行歌曲。《海阔天空》、《甜蜜蜜》等中国歌曲的旋律跨越了语言,多次引发观众集体合唱;柬埔寨歌曲如《太爱你》《夜晚的爱》《最后》等燃爆全场。两国歌手多次同台合唱,献上了《澜湄友谊河》《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我不明白》等中柬文歌曲。

  此次演唱会是澜沧江—湄公河“同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项目的首场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广西电视台、柬埔寨马德望省青年联合会和柬埔寨NiceTV共同打造。

  据广西电视台介绍,活动还将在泰国、缅甸、老挝、越南和中国举行。澜沧江—湄公河“同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项目旨在通过青年音乐交流,加强中国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五个湄公河流域国家的文化互动。(记者 高炳南)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