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分会场新西兰电影节12部佳片上映

2018年04月18日 17:5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消息。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分会场的重要板块,昨天,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在北京开幕,12部优秀的新西兰影片首次在我国展映。

  此次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展映《扭转乾坤》《时空之旅》《一千根绳》等共12部影片。喜剧片《猪肉馅饼》拉开了展映序幕,这部影片讲述了三人意外成为亡命之徒,一路寻找失去的爱情的同时,又受到警察和媒体疯狂追逐的故事。

电影《猪肉馅饼》导演麦修·查尔斯·墨菲

  电影《猪肉馅饼》导演麦修·查尔斯·墨菲:非常高兴中国和新西兰有这样的合作。中国电影有自己的风格,新西兰也有自己特殊的方面,比如说自然风光和国际化,希望在中国和新西兰合作方面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可以有很多互相分享和搭建的平台。

  此次展映的12部新西兰影片既有展现新西兰自然风貌的影片,也有探讨人性、社会问题颇具深度的艺术片。从4月17号至5月6号,这些影片将在北京、鄂尔多斯、成都三地展映。

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项目负责人谭燕荣

  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项目负责人谭燕荣: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我们的优势当然是我们广大的市场,还有广大的观众群体。对于新西兰电影人来说,肯定是他们先进的后期制作的工艺和先进的软件,还有他们的电影制片厂都很先进,所以(这样的电影节)是能够(促进)中新两国电影人发展,是很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