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咖秀:80后云盘开发者德鲁·休斯顿

2018年04月18日 1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美国云存储科技公司多宝箱(Dropbox)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以142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体量成为了今年以来最大的科技股。云端存储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时代的必备操作。备份、存储、下载,云技术让原来笨重的随身硬盘逐渐边缘化。国产的百度云、阿里云、360云盘以及美国苹果公司的云服务(iCloud),让云盘这个词逐渐走进了大众的日常生活。

  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数据,多宝箱的开发者——1983年出生的德鲁·休斯顿身家已达30亿美元。

  德鲁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系。2006年,因为忘记带存储演讲文档的优盘而险些被取消考试资格,于是,德鲁与其同校好友阿拉什·费尔道斯一起开始了云端存储器的研究。这款名为多宝箱的云端存储应用获得了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不动点组合子)的资金支持。多宝箱出众的市场表现也证明Y Combinator没有看走眼。根据《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多宝箱是迄今为止Y Combinator最成功的一次投资。

  多宝箱的横空出世震动了整个云存储行业,也引起了史蒂夫·乔布斯的注意。2009年,乔布斯向德鲁提出3.5亿美元的收购建议。初出茅庐便获得业界巨星垂青,任谁都会欣喜欲狂,但是德鲁拒绝了。乔布斯说:“多宝箱永远不可能竞争得过苹果iCloud,我们可以打赌。”遗憾的是,赌局尚未结束,乔布斯便离开了人世。那时的多宝箱已经积累了300万个用户。德鲁在推特上怀念乔布斯时说:“我们的赌局会是前进的动力。”同为科技狂人,惺惺相惜,可见一斑。

  2014年,在度过一段艰难的日子后,多宝箱迎来了真正的春天。数据显示,多宝箱5亿多注册用户中有超过1100万付费用户,2017年自由现金流也达到了3.05亿美元。

  多宝箱上市,意味着德鲁已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关于未来,德鲁表示已经制定了向大型企业销售商业软件的计划。他说:“市场和多宝箱的股价都是我无法控制的,我能控制的只是做出一款优秀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