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建议摩洛哥转变经济增长模式

2018年04月19日 11: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巴特4月18日电(记者陈斌杰)据摩洛哥媒体报道,世界银行近日在一份报告中建议摩洛哥向新的经济模式转型,更多倚靠出口和私营企业的发展来刺激增长和提振就业。

  这份关于中东北非地区经济形势的报告指出,摩洛哥目前的经济增长主要由内需带动,依赖公共领域的投资,这一模式已经显现颓势。

  尽管今年年初的充沛雨量有利于摩洛哥的农业生产,但是世界银行仍未上调对摩洛哥的经济增长预期。世行预计摩洛哥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低于中东北非地区3.1%的平均增幅。报告说,摩洛哥今年的粮食产量将回落至平均水平,非农业领域的增幅将维持在3%。

  报告指出,如果不改变现有的增长模式,摩洛哥将无法实现包容性的经济增长,青年失业的问题将十分严重。据世行统计,摩洛哥劳动人口每年增加30万人,而工作岗位每年仅增加12.9万个,青年失业率是全国失业率的两倍。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