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缓堵保畅推出“108+X”措施

2018年04月19日 09:14   来源:新疆网

  4月18日,在新民西街与红山路交会路口,LED提示屏提醒北向南方向来车提前进入待驶区。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满志明摄影报道)继乌鲁木齐公布规范占道施工、增加匝道前集散车道数等畅通工程举措之后,昨(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了解到,乌鲁木齐交警继续推出“108+X”缓堵保畅措施,通过优化交通组织,持续推进乌鲁木齐缓堵保畅工作。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已完成对全市轨道交通64处施工站点的排查,共梳理出131处施工点存在不规范施工的情况,督导建设单位完成整改69处;通过采取高架桥出口匝道瘦身的优化措施,已完成20处出口匝道交通标线调整。

  一月以来乌鲁木齐交警通过对市民关注的交通节点、堵点进行汇总,并就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交通组织问题点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了交通拥堵路口和路段108处,并逐项进行了问题成因分析,针对每一处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缓堵保畅措施,同时对继续推进排查和整改的新问题列入X项中,持续开展好“108+X”缓堵保畅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介绍,此次“108+X”缓堵保畅措施中,整改主要针对主干道路口、路段实施。 截至目前,108处交通节点、堵点,通过各项措施完善和调整,已经完成45处点段的优化工作。新的道路变化、新的通行方式,通过前期测算,已初步实现乌鲁木齐路口提速的效用。

  继续阅读

  三路口优化改造未来行车更通畅

  路段:红山路与新民西街交会路口

  新举措:设LED 提示牌“指挥”直行车进入待行区

  昨(18)日12 时,在红山路与新民西街交会路口北向南方向,可以清晰地看到三条并排从停车线延伸至路口中央的直行待行区,而在红绿灯杆上,一个LED 提示牌清楚地显示“请驶入待行区”(绿色时)。

  水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中队长侯泉舟说,经过警方测算,延伸出的待行区长约40 米,可供约15 辆车待行。如此,一个绿灯时间,该方向车辆通行率可提升50%。

  路段:红山路与五星路交会路口

  新举措:车辆可借道左转

  受路窄、车多所限,红山路的通行能力远不及南北向的主干道,由于红山路西向东驶入路口的车辆,左转可上东外环,通行需求较大,但车道数有限,经警方调研,将对向一条车道辟出,在东西向车辆直行时,将西向东(可上东外环)方向的左转车道引到对向车道中通行。据测算,每个信号灯周期,该路口可多通过15辆车。如此一来,就可缩短该方向的绿灯时间,匀给路口其他排队较长的方向,提高路口整体通行能力。

  路段:荣盛二街与高铁北二路交会路口

  新举措:增设左转弯待转车道

  该路口空间较大,但整体通行效率较低,对此,乌鲁木齐交警部门特在路口增设左转弯待转车道,每个信号灯周期可多通过10辆车。

  下一步,挖掘乌鲁木齐干道上的平交路口,对车道数不多、路口通行能力受限的路段,增设左转弯待转车道。同时,根据路口宽度,可同时设置两到三条左转弯待转区,增加路口利用率,有效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