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南梁坡站年内主体封顶

2018年04月19日 09:1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梁坡站主体结构计划年内封顶。同时盾构机将在年底完成组装调试并开始掘进开挖,2019年底区间隧道实现贯通。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A8施工标段是全线最长的一个施工标段,长3公里,盾构区间占八成。该标段包括南梁坡站及碾子沟站至南梁坡站区间、南梁坡站至农大站区间。

  A8标段施工区域处于老城区,地下管线复杂,地质坚硬,以砂岩、砾岩为主,施工难度大。区间横穿两处地震断裂带和一处雅玛里克山的山体,施工难度较大。南梁坡站全长171米,宽22.3米,为地下2层局部3层的标准站。

  4月18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地铁2号线一期8标段项目经理张树奎说,目前南梁坡站已全面进入车站围护桩结构施工。计划5月中旬完成281根围护桩施工后,陆续进入明挖车站阶段。由于车站和南北两侧的部分区间隧道需要横穿地震断裂带,因此区间隧道采用不同的施工工法进行开挖。

  车站围护桩结构施工主要是对车站主体全面开挖前做好安全防护和加固施工。

  A8标段驻地监理工程师冯晓勇说:“目前主要紧盯钢筋笼的加工以及围护桩成孔过程全部质量的验证,确保在施工过程中把好质量关。”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延安路,经延安路、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南昌路、平川路、维泰路至终点华山街,线路总长19.35公里,全线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4座。地铁2号线连接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成后将与地铁1号线一起打通乌市南北两端。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