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安居街断头路年内打通

2018年04月19日 09:35   来源:新疆网

  科创一路至创业北路断头路,道路已经封闭进入预埋道路管线阶段,该路段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建成通车。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 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年内将打通安居街断头路,该道路可连接科创路—科教一路。届时,原先走4公里的路程,打通后只需走500米。

  4月18日,市建委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畅通工程进行了督查。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打通、改造6条断头路、丁字路及畸形路口。工程建成后,将为道路两侧居民出行、休闲提供便利,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当日,记者在安居街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两侧已搭设了遮挡,四周有住宅楼。安居街断头路工程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东部服务外包产业园,道路东起科教一路,西至创业北路,全长约531.52米。

  其中,安居街(科创路—城园路)原为一条简易路,现按照规划重新新建,并穿过坡地公园,继续向西连通至科教一路,双向2车道,设计速度3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照明及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给水管道、绿化管道等分项工程。

  天然理想城居民王萍说:“以前这里是条断头路,到创业北路那边得绕行,现在打通了就直接连接起来了。”

  出租车司机刘刚说,今年乌鲁木齐一方面打通断头路,疏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一方面对高架桥车道“瘦身”、调节交通信号灯等措施提升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多方面治理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

  畅通工程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工程包括打通、改造50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改造具有示范作用的20个交叉口等措施。

  乌鲁木齐将通过开展畅通工程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为逐步构建安全可靠、舒适便捷、集约高效、绿色生态的城市交通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