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局”更名为“财政局” 兵团迈入财政管理体制时代

2018年04月19日 10: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4月18日,记者从兵团党委宣传部获悉,兵团本级和14个师的财务局已全部更名为财政局,这标志着兵团迈入财政管理体制时代。

  此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和预算管理体系,将全面提升兵团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兵团已在2017年基本理顺兵团与师团财政关系,核实兵团税源及税收规模,建立健全兵团辖区税收征管体系,完成对辖区内设立的9个县级市的财政管理机构顺利划转。

  今年作为兵团财政体制改革元年,兵团参照地方建立财政管理体制,并在辖区内全面实施。通过履行税收征管职责、完善内部收入分配制度、专项转移支付制度、实施兵团财政直管团场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健全团场分类保障和激励机制等各项工作的推行,兵团建立起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内部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到2019年,兵团将全面实行团场财政兵团直管,差别化财政保障政策科学有效,内部财政管理体制机制运行平稳,财政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基本建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