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想入党帮助更多人

2018年04月19日 10:36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报道)日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春祥社区书记余生国收到一份字迹工整的入党申请书,落款人是该辖区的一名环卫工人,41岁的尼亚孜 · 艾山。陪尼亚孜一起来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是他的亲戚——市外(侨)办驻春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甘睿。

  “书记,您看一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您和社区工作人员考察我。”尼亚孜郑重地说。

  这份入党申请书有三页,尼亚孜从自己对党的认识开始写起。为了写好这份申请书,尼亚孜打了好几遍底稿,最后认认真真地誊抄了一遍。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加入党组织的意愿时,尼亚孜说:“我的结对亲戚就是党员,他不仅处处关心我、帮助我,还力所能及地帮助我的邻居。我想像他一样,去帮助更多人。”

  尼亚孜说,自乌鲁木齐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后,甘睿就常去八道湾村看望自己,两人每每相见,都会一起读报、学习。“我和弟弟一起学习了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报纸,我还了解了咱们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等等。”

  现在,尼亚孜除了每天的环卫工作外,还养成了读书看报的习惯。前段时间两人一起在家看全国两会报道时,尼亚孜主动向弟弟提出了想入党的意愿。

  “我当时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高兴,我打心底支持大哥。”甘睿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