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19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4月18日下午,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书香天山”2018全民阅读电视专题晚会,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由此拉开主题为“阅读·新时代·新征程”新疆“书香天山”我们一起读书吧·2018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帷幕。

  晚会录制现场,来自各行业的干部群众,围绕共读诗书、共诵经典、共筑中国梦等多个主题篇章,开展分享阅读故事、畅谈阅读感受、倡议阅读行动。同时介绍了全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生动事例。晚会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阅读带来的快乐和读书改变人生的意义,让共读促进知识分享,启发思想创新,彰显文化自信。

  据悉,“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全区新华书店将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设立主题专柜专架,推荐重点阅读书目,组织流动售书、延长新华书店营业时间,方便读者购书。各地社区书屋、农家书屋也将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主题阅读活动,在城乡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区内报刊、网络等媒体将开设世界读书日评论、好书导读等多种形式的专栏、专题,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社会效果,共同打造“全民阅读·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品牌。

  “书香天山”2018全民阅读电视专题晚会将于4月23日在新疆卫视首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