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雨夹雪+8级大风马上就到!这天气我已无力吐槽!

2018年04月19日 10:49   来源:最后一公里

刚暖和没几天,

冷空气又来了

手动摊手,

这是真真的是“春如四季”!

这不,

又要变天了↓

  近日全疆天气多变 伴有大雨、大风天气过程

  4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近日全疆天气多变,伴有暴雨、雪、大风的天气过程。

  17日白天到18日夜间,伊犁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18日白天到19日夜间,北疆各地、哈密市北部和喀什地区西部、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部有大到暴雨。

  自治区气象局首席播报员窦新英介绍,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10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南北疆大部先后有降水降温和风沙天气,对春耕春播、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自治区气象局提醒大家加强防范。(新疆经济报 马凌云)

未来7天新疆的天气是这样的…

乌鲁木齐:小雨转大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4℃

昌吉:小雨转中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8℃

阿勒泰:2天降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4℃

伊宁:2天降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8℃

塔城:2天降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4℃

库尔勒:19日阵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8℃

喀什:2天降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7℃

阿克苏:19日阵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8℃

克拉玛依:阵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8℃

哈密: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7℃

石河子:小雨转中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6℃

博乐:18日小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5℃

和田:3天降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30℃

奎屯:2天降雨,未来一周最高温度27℃

阿拉尔:未来7天最高温度29℃

吐鲁番:19日小雨,未来7天最高温度33℃

虽然天气不太给力,

但公里君要给你一条好消息,

暖暖你的心!!!

乌鲁木齐市公交开始执行夏季运营时间啦!

  快仔细看看↓

  乌鲁木齐市公交4月20日起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4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珍宝巴士公司获悉,4月20日起,首府公交线路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注意。公交车首班发车时间为:7:20至7:40郊区公交车发车时间为:7:30至8:00。末班市区公交车发车时间为22:30至23:30,郊区公交车发车时间为21:00至22:30。

  随着天气变化,首府公交车首、末班车会进行冬、夏两季时间调整,一般夏季首班车时间在冬季时间基础上提前10分钟至20分钟;末班车时间在冬季时间基础上延后20分钟至30分钟。此外,BRT也在4月20日同步调整夏季发车时间,除1、2、3号线外,其余线路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与常规公交车发车时间一致。

随着温度的上升,

好消息也不断哟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建两座立体停车库

  今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将分别在河滩南路小西门附近、大湾南路新建两座立体停车库,其中小西门附近的立体停车库预计下月底投入运营

  2018年乌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泊位工程将至少建设10座立体停车库(场),提供不少于1500个停车泊位。目前,天山区在建的两座立体停车库就属于泊位工程的建设项目。

  4月17日,在天山区河滩南路新华批发市场一号楼前,记者看到一座高约9米共4层楼的立体停车库主体已经建设完工,一层有七八个出口供车辆进出。“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工作,预计5月就能投入运营。”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说。该立体停车库共有4层,有停车泊位108个,每层能容纳27辆车,其中一层和4层可停放越野车和商务车,二、三层可停放小轿车。预计投入使用后,车流量每天达500辆左右,将有力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此外,第一层还将安装20余个充电桩,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

  “立体停车库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及交通压力。后续我们还会勘察适合建设停车库的区域。”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天山区另一座在建的停车库位于大湾南路166号怡家大饭店附近,临近地铁1号线三屯碑站、水上乐园、赛马场六大市场,预计年底投入运营。(亚心网 段小利)

乌市天山区有好消息

乌市高新区表示我也有!

  乌市高新区今年计划打通、改造8条丁字路、断头路

  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计划打通、改造8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同时改造提升11处中心城区交叉口,道路总长3.7公里。

  4月17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改造工程就位于四平东二路。这条路北侧连接东进东街,直达阜新街,现状道路南侧没到城北主干道就断头了,给周围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些不便。为了缓解这一问题,今年这条路将作为乌市“畅通工程”中的其中一项进行改造,年内,四平东二路就能打通阜新街和城北主干道了。

  待项目完工后,四平东二路丁字路工程可连接阜新街和城北主干道,届时市民就不用再绕行文光路和长春路了。

  除此之外,高新区(新市区)今年还将打通、改造长沙路-江苏东路、河南东路-长沙路、3088东路(鲤鱼山北路-河滩路)、3088西路(长沙路-3088东路)、兴学街(长沙路-长春北路)、3077路(3076路-3080路)、3080路7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

  今年高新区(新市区)范围还要改造提升11处交叉口,主要包括新医路-西八家户路交叉口、阿勒泰路-河南路交叉口、阿勒泰路-苏州路交叉口、苏州东街-太原路交叉口、苏州东街-昆明路交叉口、苏州东街-天津南路交叉口、昆明路-科学一街交叉口、天津南路-科学一街交叉口、北京路-科学一街交叉口、苏州东街-北京南路交叉口、鲤鱼山南路-府友巷交叉口。(亚心网 许倩)

除了这些,

乌市米东区的居民注意哦,

米东区这些路段施工,

这四条公交车线路有变化!

  乌市米东区部分路段施工

  因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路、万和街部分路段桥梁除险加固施工的需要,即日起,上述路段进行围蔽。4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施工将持续到10月15日,为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及周边居民的基本出行,乌鲁木齐市交警建议沿线过路车辆选择绕行避开施工区域,沿线居民也请关注公交车路线的变化。

  古牧地中路(稻香路至米泉路路段)进行全围蔽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道路围挡两侧保留人行通道。古牧地路与稻香路路口(花园路口)、古牧地路与米泉路路口(邮局路口)至施工路段沿街商铺车辆统一在停车场(商铺门前及已拆迁的空地)临时停放,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社会车辆可绕行碱沟路、揽胜街、古河路、稻香路、米泉路。

  施工期间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1)6001路公交(上沙河——老指挥部)

  改线路段(东向西):古牧地东路——米泉南路——碱沟东路——稻香路——古牧地西路——驶入原线(原路线:古牧地东路——古牧地中路——稻香路);

  改线路段(西向东):古牧地西路——稻香路——碱沟东路——米泉南路——古牧地东路——驶入原线。

  (2)6002路公交(上沙河——废品收购站)

  改线路段(东向西):古牧地东路——米泉南路——碱沟东路——稻香路——古牧地西路——驶入原线(原路线:古牧地东路——古牧地中路——稻香路);

  改线路段(西向东):古牧地西路——稻香路——碱沟东路——米泉南路——古牧地东路——驶入原线。

  (3)6003路公交(天化——太平渠)

  改线路段(南向北):米东大道——米泉南路——米泉北路——揽胜西街——驶入原线(原路线:米东大道——米泉南路——米泉北路——古牧地中路——稻香路);

  改线路段(北向南):稻香路——揽胜西街——米泉北路——米泉南路——米东大道(原路线:稻香路——古牧地中路——米泉南路——米东大道)。

  (4)6005路公交(东工——华凌市场)

  改线路段(北向南):皇渠路——古牧地东路——米泉北路——揽胜西街——稻香路——驶入原线(原路线:皇渠路——古牧地东路——古牧地中路——稻香路)

  改线路段(南向北):稻香路——揽胜西街——米泉北路——古牧地东路——驶入原线(原路线:稻香路——古牧地中路——古牧地东路——皇渠路)

  万和街施工周边路段禁停

  对万和街(古河路桥面路段)进行全围蔽施工,道路围挡两侧保留人行通道。万和街与稻香路路口、万和街与米泉路路口至施工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沿街商铺及居民车辆统一停放在小区院内及停车场(已拆迁的空地)。(天山网 范国斌)

好啦,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啦,

咱们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