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发黄只能扔掉?太浪费!这么洗,每天都穿新衣服

2018年04月19日 10:46   来源:新华社微信

春天来了

是时候换上清爽的T恤薄衫

面对发黄的白衬衫

你是不是瞬间变得垂头丧气

不要担心,有办法为您解决这个问题!

衣物去黄

  春天是轻快的季节,但春装发黄会让整个人气场下跌。一般来说,除了旧衣会发黄外,油渍、汗渍等也都会损伤衣物。因此必须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才能让衣物恢复亮白。

  1、油渍染黄:食盐

  日常我们常说以毒攻毒,没错,吃到衣服上的油渍就要通过食材来去除。

  食盐涂抹法,最适合去除衣服上的油脂类污渍,比如饭菜油渍,特别是针对浅色系的衣服和纯白的衣服都很有效果。

  先用清水沾湿污渍处,将盐撒在油污处涂抹,食盐能够吸收油脂成分,融解污垢,约20分钟后,再对衣物进行正常清洗程序即可。

  2、衣领发黄:柠檬汁+食盐

  白色衣物的衣领处,特别容易染上汗渍或皮肤油脂,因而最容易发黄发硬。

  可用新鲜柠檬汁涂抹在污渍处,然后再抹上食盐,十分钟后再清洗,就能有效去除黄渍。

▲视频来源:妈妈太棒了!

  3、汗渍发黄:醋+柠檬汁

  白醋和柠檬汁都是非常天然且环保的清洁剂,其中的酸性物质可以溶解很多油性的污垢。

  发黄的毛巾或白袜子,可以用柠檬汁加热煮沸,去黄效果非常显著。

  用白醋加水按照1:1的比例稀释后,浸泡发黄衣物30分钟后,用洗衣液对局部顽固污渍进行搓洗。对于彩色衣服和天然针织物,白醋浸泡清洁,去黄增色效果特别好。

  4、酱油污渍:白糖或小苏打

  处理酱油污渍有2个方法:第一种是用白糖涂抹在污渍处,吸收酱油渍,效果立竿见影!

  第二种方法,可以用上小苏打。小苏打粉末是去油污克星,不仅能对付餐具、厨房的油污死角,连油污上的酱油渍也可以吸收得一干二净。

▲视频来源:妈妈太棒了!

  不过这两种方法,最好在蘸上酱油后立刻处理,污渍停留在衣物上的时间越长,清洁效果就会越差。因此,处理油污刻不容缓!

  5、整体去黄: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除了可以治疗头痛以外,还是很好的汗渍清洁剂!对衣物上的陈旧黄渍,有意想不到的清除效果。

  将3-4片阿司匹林药片放入洗衣机内,可以减少衣服泛黄,也可以将阿司匹林溶于水后涂抹在污渍上,放置几个小时即可。

  衣物漂白

  硼砂兑水可以漂白衣服,这是很多人会使用的一种办法!不过只能偶尔用来清洗难清洗的污渍,千万不要一直频繁使用。

  生活中,我们的衣物可能会染上各种污渍,虽然有很多洗涤产品强调能去除99种顽固污渍,但实际上,还真没下边这些“特效药”好用。

  1、水果污渍:白醋

  植物污渍,包括我们日常吃的水果和一些容易掉色的植物汁液,弄到衣服上真的很难清洗,而且总是一块一块的黏结。

  对付水果汁引起的污渍,可以用化妆棉浸泡一些白醋,敷在污渍上;然后用冷水清洗衣服,或者用盐涂抹污渍,盐会吸收多余的水分,让污渍不会蔓延;最后用热水清洗污渍处。

  2、墨水污渍:酒精

  衣服上不小心粘上墨水痕迹,大概是每个人读书时候的噩梦吧!特别是干了的墨迹,即使用洗衣机洗过很多遍,还是老样子。

  想要去除墨迹非常简单,用酒精浸泡棉球,然后轻轻点击污点,就可以解决这个大麻烦了!

  3、口红污渍:面包

  面包可以用来去渍?没错!想要除去口红或者唇膏印,只要用平常我们爱吃的白面包就可以轻松擦去!

  取一块白面包,然后搓成一个球,在污渍上不断沾拭,避免滚动涂抹到别的地方,最后照常洗衣服即可。这个方法最好是在粘上污点以后立即使用哦!

  4、油渍:可乐

  可乐中的碳酸成分,融解油脂特别有效。你可以试试用可乐清洗油渍,效果可能会让你吓一跳哦!

  5、指甲油:酒精棉

  指甲油迹粘到衣物上不好去除,特别是干了以后还会变硬,颜色会渗透进布料中。这个时候你需要一块酒精棉,从污渍的反面擦拭,直到污渍从正面淡去即可,最好用热水清洗哦!

  6、汗渍:白酒

  只要是酒精含量稍微高一点的白酒或者洋酒,都可以用来除去污渍,特别是深色衣服上的白色污渍。

  只需要在污渍处倒上一点酒精或者白酒,大概20—40分钟以后再进行揉搓,效果即刻出现!

  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酒精停留在衣服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7、红酒渍:白醋+热水

  葡萄酒渍,特别是红色的葡萄酒一不小心洒在你的身上怎么办?用化妆棉蘸醋和热水的混合物,擦拭污渍就能让污渍分分钟变干净。

看了这些

您也可以变身洗衣小达人啦!

扫除生活中的常见污渍

每天都穿新衣服

您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