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25名“先心病”患儿来疆接受免费治疗

2018年04月19日 10:4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18日,25名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亲人的陪伴下,乘坐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将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民间外交重要渠道作用,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部署,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2017年2月在北京成立“丝路博爱基金”。2017年8月下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了“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确定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手术治疗单位,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负责做好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来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的对接、服务和保障等工作。

  据介绍,根据“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将在阿富汗针对7周岁以下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行动,一期共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儿童。首批21名患儿已于2017年赴疆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此次人道救助行动为第二批次,共有25名患儿。

  按照计划,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将把筛查出的100名符合手术指征的阿富汗先心病儿童分批次接至国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