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尼勒克:推进农业机械化助村民致富

2018年04月19日 11: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通讯员张伟民报道)4月12日,尼勒克县农机监理站大院里站满了前来申报农机购置补贴的村民,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吉仁台村农机户马志涛告诉记者,自己年初更新了捆草机,总价17万元,通过农机购置补贴,自己可以拿到4.5万元的补贴,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像马志涛这样的农机大户在吉仁台村有20多户。

  据了解,今年尼勒克县紧抓春耕备耕的推广良机,加大农机推广力度,农户购买补贴目录内的农机仍然全面推行“自主购机、先购后补、直补到户”的补贴操作办法,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并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推广新机具新技术、培育新型服务主体等,强化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服务。

  据悉,为实现全县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尼勒克县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把农机购置补贴作为“两减免、三补贴”政策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年,尼勒克县计划到位补贴资金200万元,补贴机具52台(架),通过农机具购置补贴,使得全县农牧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4.6%,为2018年脱贫攻坚提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