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100名务工人员赴伊犁就业

2018年04月19日 11: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利君报道)“我从来没想过会到伊犁来打工,这是国家给我的机会,我会好好干。”4月9日,乘坐K9720次列车到达伊宁站的喀什地区巴楚县青年合外库力 · 买海提激动地说。从当天起,与他同行的99名务工人员开启了在“塞外江南”务工增收的新生活。

  据悉,今年4月7日至9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已有600名务工人员陆续抵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其中,500名安置在纺织服装领域的部分企业就业;100名在伊犁州直的建筑企业务工。

  “为妥善安置这批来自麦盖提县和巴楚县的务工人员,伊犁州住建系统积极协调了伊宁市12家建筑企业来接纳和管理,对此各用工企业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安置措施。”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处长金松介绍,该局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协调各企业指定一名责任心强、作风优良、双语沟通水平强的管理人员,负责南疆籍务工人员的工作及日常生活管理,同时要求企业经常性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帮助转移就业人员安心工作和生活。

  “作为接管企业,我们一定保证这批喀什籍富余劳动力到伊犁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培训顺利进行。”伊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海米提 · 沙比提说,“不但要教这批务工人员学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还要教会他们建筑技能,让他们在伊犁能够安心工作。”

  “我们会根据这30名务工人员的特长和个人需求,安排他们进行专业技术学习和培训,保证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切实实感受到务工带给他们的实惠。”伊宁市城建总公司行政部部长郭忠涛说。此次该企业接收了30名劳动力,并已经做好务工人员在食宿等各方面的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