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农牧民夜校课堂学厨艺

2018年04月19日 1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4月18日,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买代尼集中村农牧民夜校上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在品尝美味的家常菜。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摄影报道)4月18日上午,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买代尼集中村农牧民夜校课堂上,20多名农牧民妇女认真地听厨师马洪涛给大家现场操作大盘肚子等家常菜的做法。

  “农牧民夜校课堂就是好,没花一分钱就能学到技术。”村民阿丽亚开心地说。

  阿丽亚一直有个想开家庭餐馆的想法,农牧民夜校课堂烹饪培训让她免费学到了技术。和阿丽亚一样对这次培训赞不绝口的还有道兰特村的村民阿亚热古丽·恰克尔汗,她一边认真地看一边记着笔记,并开心地说:“这些家常菜的做法自己平时也不太会做,经过老师现场操作,自己已经掌握了要领,回家在练习练习。”

  为让各族妇女走出家门,走进教室,拿起笔头,在家门口学到一技之长,实现户户有门路,人人有活干,月月有收入。和布克赛尔县民宗委驻查干库勒乡买代尼“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争取了20万元的培训项目,将培训的内容纳入到集中村农牧民夜校。“这次培训,针对农牧民的需求,我们邀请到塔城地区和丰职业技术学校老师马洪涛,主要培训8个品种的家常菜的做法。”塔城地区和丰职业技术学校社会培训科教师王蕾说。

  据介绍,此次农牧民夜校培训,驻村工作队共组织20名农牧民妇女参加,今年计划开展串珠、烹饪、刺绣等7期,培训农牧民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