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赛程出炉,国羽男队首日亮相

2018年04月19日 12: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姬烨)世界羽联消息,2018年汤尤杯赛程日前出炉,中国羽毛球男队将在开赛首日迎战同组的澳大利亚队,而中国女队将在第二比赛日对阵法国队。

  本届汤尤杯将于5月20日至2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男女各16支队伍参与角逐,小组赛共设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赛前两名共8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淘汰赛重新确定种子,再进行抽签。

  小组赛阶段,每个比赛日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开赛时间分别为9时、14时和19时(当地时间)。曼谷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本届赛事非常适合观看。

  国羽男队的三场小组赛都在晚间进行,而国羽女队的三场小组赛则都在上午开始。尤杯决赛将于26日下午进行,汤杯决赛将于27日下午展开。

  依据各队世界排名积分,中国和卫冕冠军丹麦是汤杯前两号种子。头号种子中国队直接进入A组,同组对手有印度、法国和澳大利亚。D组卫冕冠军、二号种子丹麦,将迎战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俄罗斯以及阿尔及利亚。

  中国男队已连续两届无缘汤杯冠军,两年前在江苏昆山主场作战还无缘四强,创造汤杯历史最差战绩。本届赛事,国羽男队小组赛主要对手无疑是拥有男单新科世界第一斯里坎特的印度队,但小组出线绝对不是最终目标。

  尤杯前二号种子是日本队和中国队。卫冕冠军中国队作为二号种子进入D组,同组对手包括印度尼西亚、法国和马来西亚。夺冠最大热门、头号种子日本队进入A组,将对阵印度、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国羽女队整体实力已经谈不上“笑傲群芳”,但小组出线还是没有问题。女单“小花”陈雨菲等能否挑起大梁?刚刚在陵水大师赛复出夺冠的李雪芮能否出战?陈清晨/贾一凡等女双组合能否拥有稳定发挥?都值得关注。

  据了解,中国队或将在下周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期间公布汤尤杯参赛阵容。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