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糕点皇后”的梦想人生

2018年04月19日 11: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程玮 通讯员王厚云报道)宽敞明亮的长廊两旁摆满鲜花,墙壁上张贴着先进工作者的照片,着装整齐的工人们在加工车间忙得不亦乐乎。

  “古丽拜克热木,你催催大家,要加快速度了,这批货马上就要送走。”4月15日,在新疆库车县乌恰镇萨克萨克村新疆古丽坝尔格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公司负责人买力彦木·肉孜喊道。

  今年43岁的买力彦木·肉孜2008年开了第一家糕点销售加工店。2012年、2015年,她通过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分别开了第二家和第三家糕点销售加工店。通过不断研究食品产品的种类,买力彦木·肉孜的糕点加工规模逐渐扩大,于2016年成立了新疆古丽坝尔格食品有限公司,配料车间、生产车间、材料库、冷藏库应有尽有,生产糕点种类50余种,每天向本地20多家超市及沙雅县、新和县超市供货。公司还有三个门店和一个加工厂,共有46名员工,大部分都是贫困妇女。买力彦木·肉孜也因此被大家称为“糕点皇后”。

  萨克萨克村农民吐尔尼沙·吐地说:“我家三口人,主要经济来源是丈夫开摩的挣钱和领取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现在‘糕点皇后’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机会,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与吐尔尼沙·吐地同样受益的还有努尔曼古丽·艾合买提,她说:“以前我家很困难,一大家子挤住在两间破房子里。自从在‘糕点皇后’的糕点店工作以来,我家的生活条件逐渐好了起来,去年还盖了安居富民房,领到政府的补贴款,添了新家具,日子红红火火。”

  买力彦木·肉孜告诉记者,在多年的创业中,她感到生活特别充实和快乐,力争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就业,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已经选好了地方,等我申请的贷款批下来,就开始扩大加工厂,计划再招154名员工,总数要达到200人。我的梦想就是能创立自己的品牌,把糕点店开到南疆每个县市。”谈起未来发展,买力彦木·肉孜自信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