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村委会有了村民“说事点”

2018年04月19日 11: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杜春燕报道)“热汗古丽书记,我有件烦心事想找您说一下,就是我家巴郎整天游手好闲,您看能不能给他找份工作?”4月18日,新疆新和县玉奇喀特乡裁缝铁热克村农民艾米娜汗·卡德赶到村委会村民“说事点”向第一书记热汗古丽·吐尼亚孜诉说烦心事。

  听了艾米娜汗·卡德的述说,热汗古丽·吐尼亚孜拿出了企业岗位空缺单,供她选择。2018年年初以来,阿克苏地区民政局驻玉奇喀特乡裁缝铁热克村工作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泛开展调查的基础上,在村委会专门设立了村民“说事点”为群众解忧。村民“说事点”采用每天村民小组长“说事”,周三接待群众“说事”,周一升国旗后全体村民集中“说事”的办法,上传民意解矛盾,下达党音聚民心。

  热汗古丽·吐尼亚孜介绍,以前村干部想方设法找群众了解民情,现在群众主动上门说民情。村民“说事点”可以把村里的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化解矛盾,提升了党的凝聚力。同时,还可以利用村民“说事点”与群众进行谈心谈话、交心交友,能听到群众的真心话,收集到干部需要的民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

  截至目前,村民“说事点”先后开展谈心谈话320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56条,化解村民分歧和误解33个,解决群众农资贷款、欠款不还、土地纠纷等问题8起,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1条。

[责任编辑:崔导胜 ]